2020第三屆梵淨山國際天然飲用水博覽會開幕

2020年10月30日18:0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開幕式現場。王秀芳 攝

人民網江口10月30日電 (王秀芳)10月30日,2020第三屆梵淨山國際天然飲用水博覽會在銅仁市江口縣拉開帷幕。來自國內外天然飲用水行業的專家學者、企業家代表等共聚一堂,暢敘合作、共謀發展。

貴州地處雲貴高原,生態環境優良、森林覆蓋面廣、降水量豐富,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成就了量豐、質優、點多且相對集中的天然飲用水資源。數據顯示,截至目前,貴州共有礦泉水點66個、泉點3000多個,水質均達到質量標准Ⅱ類以上,全省飲用水源區80%的水源達到地表水環境質量標准Ⅱ類水。

作為本屆水博會的舉辦地,銅仁市搶抓機遇,緊緊圍繞“念好山字經、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態牌,奮力創建綠色發展先行示范區”的戰略定位,採取“依托一產、壯大二產、催生三產,一二三產聯動融合,做大經濟總量”的發展思路,堅定不移推動天然飲用水產業發展,取得了明顯成效。截至目前,銅仁市共有包裝飲用水企業180余戶,佔全省規模以上包裝飲用水企業總數的31.8%。2020年1至9月,銅仁市規模以上天然飲用水企業工業產值達到7.57億元,同比增長約24%。

據了解,本屆水博會以“多彩貴州水·同仁話未來”為主題,旨在通過搭建“多彩貴州水”對外宣傳推介、招商引資、產銷對接、合作交流平台,塑造“多彩貴州水·好水貴天然”的整體新形象,提升“多彩貴州水”“梵山淨水·健康水都”“梵山淨水·泡茶好水”品牌影響力和競爭力,進而推動全省天然飲用水產業快速、健康、高質量發展。

除開幕式外,本屆水博會還將舉行國際天然飲用水及關聯產品展覽會、天然飲用水產業發展大會、招商引資推介會暨簽約儀式、天然飲用水及生態特色食品產銷對接會等內容豐富、形式多樣、亮點紛呈的系列活動。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