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世甫到團澤鎮調研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工作

2020年10月28日09:33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10月27日,遵義國家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區委書記姜世甫到團澤鎮三聯村、團和壩區調研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工作。區委常委、區委辦主任劉政,副區長王巍參加調研。

姜世甫來到三聯村順豐源蜜蜂養殖合作社,步入養殖基地、檢測室、包裝車間、成品庫等地,同養殖戶親切交談,詳細了解該村蜜蜂養殖產業產銷對接、利益聯結等情況。

姜世甫對該村通過產業扶貧帶動群眾增收致富的做法給予肯定。他指出,產業發展是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的重要支撐,要注重長期培育和支持,精准利用政策、規律,按照規模化、標准化、品牌化、市場化、智慧化目標,不斷推進產業發展壯大,持續帶動群眾增收致富。要利用互助模式,持續強化技術培訓指導,讓更多群眾依靠產業發展增收致富。要當好“生態衛士”,因地制宜做好“延鏈補鏈強鏈”,持續加大品牌宣傳推廣力度,努力把蜜蜂養殖產業做大做強,打造成為“樣板產業”。要大力拓寬市場銷售渠道,抓實抓細農產品質量“體檢”,讓農產品賣得更好、走得更遠。各級領導干部要持續深入一線,全心全意做好服務,用辛苦指數換取群眾幸福指數,接續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在團和壩區,姜世甫詳細詢問秋種、冬種情況。他強調,要緊扣農業產業發展“八要素”聚焦生態高效產業,按照“五化”標准,超前謀劃下季農產品種植,科學合理安排茬口,全力建好“米袋子”和“菜籃子”,確保把農業產業結構調整的成效體現在農民的“腰包”和笑臉上。要具體深入研究問題破解難題,緊盯“五個一致”,聚力“四個防止”,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確保脫貧攻堅質量高、成色足,向黨和人民交出滿意答卷。

區直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調研。(周旭敏 方俊)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