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縣開展2020年統計工作業務培訓

2020年10月28日10:57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獨山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近日,獨山縣2020年統計工作業務培訓會召開,各鎮(街道)、縣直部門相關負責人參加會議。

培訓會上,黔南州統計局副局長劉紅梅圍繞統計基本概念、統計指標數據、小康監測指標數據等內容,以通俗易懂的語言和圖文結合的形式,進行了詳細的講解,重點解讀了《統計法》《統計管理條例》《關於深化統計管理體制改革提高統計數據真實性的實施意見》等相關法律法規和文件精神,強調了統計工作從業者的職責和應遵循的法律底線,既有理論的闡述,又有案例的解讀,具有較強的指導性和可操作性,現場互動連連,取得了良好的培訓效果。

與會人員表示,此次培訓會,對做好新形勢下的統計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鑒和指導意義。在今后工作中,將高度重視統計工作,切實提高統計能力、統計數據質量、統計公信力,全面、及時、准確地做好全縣經濟社會發展的預警和監測工作,更好的為全縣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科學有效的決策依據。(獨山縣融媒體中心 盛男)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