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川浞水鎮:邊貿集鎮展現文明新風

2020年10月28日20:0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冬日臨近,天氣漸涼。

放眼望去,務川自治縣浞水集鎮,一條條街道干淨整潔,道路兩岸綠樹搖曳,河裡溪水清澈見底,一棟棟小洋樓錯落有序,一群環衛工人正在忙碌著。

“這幾年,集鎮建設得越來越美,環境衛生越來越好,作為浞水一份子,我覺得做環衛工人很幸福、很滿足。”對環境的改變,家住滄浪社區的環衛工人李先生感觸頗深。他說,看到集鎮環境在自己的辛勤勞動中越來越美,心裡總是熱乎乎的。

浞水鎮集鎮的變化,得宜於浞水鎮完善基礎設施,優化人居環境,堅持黨建引領,以支部為抓手,緊扣“鞏衛創文”,常態化鞏固國家衛生鄉鎮創建成果。

自從“鞏衛創文”工作開展以來,浞水鎮成立了由黨政主要領導牽頭負責的工作組,通過滄浪社區黨總支部和鎮機關黨支部進網格,依托“街道+黨支部+網格挂鉤單位”無縫隙”巡查機制,形成黨員認領責任區塊與環衛隊伍打保潔“組合拳”,聚焦農貿市場、背街小巷等薄弱環節,合力推進濃厚的宣傳氛圍,及時化解矛盾,快速推進工作形成成果體現。

“浞水集鎮轄屬滄浪社區,涉及2000多戶居民,18000多名常住人口,更多居民從腳下每一寸道路的變化,感受到環境之美、秩序之美。”滄浪社區第一書記黃川說,據統計,今年前10個月,傍晚居民飯后休閑散步大概是4年前的7.5倍,是“鞏衛創文”讓大家走上了綠道步行路。

目前,浞水集鎮網格挂鉤單位城管辦在主次干道沿街設置大型鉤背式垃圾箱35個,分類式垃圾桶86隻,集鎮街區內18條主次干道每天保潔作業10小時以上,實現區域垃圾全部清除﹔鎮綜合執法分局加強巡查監管,整改短板弱項﹔市場監管分局在“淨餐館”方面,持續倡導“文明餐桌”“公筷公勺”新風尚,確保群眾“舌尖上的安全”,進一步推動“鞏衛創文”管理長效常態,讓老百姓吃的更放心,“菜籃子”拎得更舒心,繪出“文明新風”靚麗風景,展現邊貿集鎮新風尚。(韓琴 肖性衛)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