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自治縣

食用菌產業助力貧困群眾增收致富

2020年10月27日09:04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張建)近年來,道真自治縣隆興鎮依托優勢資源,積極探索食用菌產業發展新路子,拓寬了群眾增收致富渠道。

以“黨組織+公司+合作社+貧困戶”模式,隆興鎮流轉土地230畝,建成擁有195個食用菌標准大棚,以及2000立方米凍庫的食用菌產業扶貧示范園,年產值達2400萬元,帶動300余人就業。

“現在村裡大力發展產業,村民還能參與合作,大家也不用出遠門,在家就能打工掙錢。”隆興鎮浣溪村黨總支書記婁小均告訴記者,每畝300元的土地流轉費,人均1.6萬元的務工收入和村集體經濟每年每戶50%的分紅約1000元,村民每年可分得食用菌產業發展紅利2萬余元。

目前,道真自治縣已建食用菌產業扶貧示范園區8個,村社合一專業合作社85家,累計投放菌棒8000萬棒。參與食用菌種植的農戶1500余戶,戶均增收6萬元。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