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潭景區導游越飛:笑迎四方客 情暖游人心

2020年10月27日09:42  來源:貴陽日報
 

10月20日清晨,貴陽的天空飄著蒙蒙細雨,氣溫降到入秋以來的最低,隻有9℃。上午10點,天河潭景區導游越飛迎來了當天的第一波客人——由33名香港游客組成的團隊。

今年27歲的越飛家住花溪區石板鎮隆昌村,從小就生活在天河潭附近。4年前,天河潭景區整體提升,剛剛大學畢業的越飛想著離家近,便進入景區成了一名導游。

“對於我來說,游客更像是客人,我想把家鄉最美的一面介紹給他們。”越飛說。

“今天有點冷,請大家裹緊外套,帶好雨傘!”當天,越飛早早來到景區門口,看到游客下車便立即上前提醒,“歡迎大家,下面的時間,請大家跟我一起領略‘黔中一絕’的美景。對了,小雨中的天河潭更具風韻!”

據越飛介紹,天河潭景區共有50個景點,解說詞長達1萬多字。一個合格的導游不僅要把這些內容背下來,還要深入了解,才能解答游客的各種問題。

“路有點滑,請腳下小心。進洞后,手腳不要伸出船舷外。”在崆靈洞景點,越飛在上船參觀溶洞前,提醒游客注意安全。來到竹林翠溪景點,越飛知道香港游客講究好兆頭,便貼心地停下船來,告訴大家鐘乳石上的水滴在手上會帶來財運,可以體驗一下。

在游客參觀過程中,越飛時刻保持高度專注,不僅要介紹景區所有景點,還要照顧好每名游客。

“我們不僅要做講解員和攝影師,還要和游客做朋友。”越飛說。

越飛做導游這些年,交到了不少五湖四海的朋友,在工作之余經常聯系。“每一次接待,我都會從朋友的角度提一些在貴陽游玩的建議,如貴陽什麼小吃最值得吃、什麼特產最值得買等等,大家都喜歡我‘啰嗦’。”越飛說。

中午時分,參觀結束,33名香港游客滿意而歸,越飛又一次出色地完成了任務。

“在這裡,我不僅是景區的導游,也代表著貴陽這座城市的形象。今后,我會繼續學習,做一個優秀的導游。”越飛說。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錢麗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