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提醒中國公民盡量避免跨境旅行

2020年10月27日10:5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0年10月27日 第 02 版)

據新華社北京10月26日電 外交部領事司26日通過“領事直通車”微信公眾號發布消息,提醒中國公民盡量避免跨境旅行。

消息說,近期,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反彈明顯,多國宣布進入“第二波”疫情並收緊防疫措施,中國公民海外出行面臨更大健康和安全風險。

外交部鄭重提醒,中國公民要密切關注外交部和駐外使領館發布的安全提醒和海外疫情信息,充分評估當前國際旅行可能帶來的交叉感染、滯留國外、隔離期長等嚴重風險,堅持“非必要,不旅行”原則,在國內的盡量避免出國旅行,在國外的盡量避免長途跨境旅行,並做好疫情防控。

外交部全球領事保護與服務應急熱線(24小時):+86-10-12308﹔+86-10-59913991。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