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銀行遵義分行:“黨味”越濃,戰斗力越強!

2020年10月27日13:0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黨課學習。
黨課學習。

“這些黨員每月都會到社區宣傳金融知識,給我們講解警惕金融詐騙,還在社區設立的愛心點,為我們提供飲水服務,他們就是社區的暖心人。”遵義市匯川區洗馬路社區的王大姐這樣評價貴州銀行遵義分行黨支部。

為進一步增強基層黨組織的創造力、戰斗力,貴州銀行遵義分行黨委以開展“主題黨日”活動為載體,有效提升黨建活動的凝聚力和實效性,以黨建促業務,以業務強黨建,推進黨建工作與業務發展的深度融合。

規定動作重實效

按照“一月一計劃、一月一主題”的要求,以“三會一課”為基本制度,每月開展一次“主題黨日+”活動,該行黨委通過每月工作提示,指導各支行結合本月節氣、學習重點等關鍵點,對各支部活動的時間、內容等方面做出明確規定,確保所有黨支部同頻共振、同步活動,切實讓黨員“活”起來、讓支部“動”起來,更好地促進支部主體作用落到實處。從“請都不來”到“不請自來”,激發黨支部“磁力”,把黨員凝聚到一起,把職工群眾團結到一起。截至目前,該行20個黨支部共按月組織主題黨日活動200場,活動涵蓋了社區服務、走訪貧困慰問、企業金融知識講座等多項金融服務內容。

自選動作有特色

堅持自選動作有創新,積極拓展“主題黨日+”的新模式、新內容,著力在“加”上下功夫,變“刻板型”為“靈活型”,把學習理論知識、落實組織生活等“規定動作”和“自選動作”結合起來,開展結對幫扶、走訪慰問、義務勞動、黨史學習、知識競賽等,避免主題黨日活動千篇一律,使活動入腦入心取得實效。基層支部把抓黨員干部“能力素質提升、履職擔當盡責”和“黨建+業務”作為“加”的首要任務,把“加”做到轉型發展的節點上,切實將黨建與業務相融合,真正實現黨建對業務的促進,提高黨員主動作為的意識。截止目前,該行機關支部以業務指導為主題,走支行下基層,支行結合業務宣傳走訪社區、商戶、學校等,積極開展宣傳和黨建聯合座談。

強化督導見成效

每月開展一次自查,確保內容豐富、記錄翔實、成效顯著﹔該行黨委月底對所轄黨支部進行督查指導,通過巡回檢查、專項督查、非現場抽查等方式,對所屬黨支部主題黨日落實情況進行集中督查﹔對不按要求落實、走形式、搞過場的黨支部和黨員進行教育,建立整改銷號台賬,確保問題整改到位﹔對主題鮮明、內容充實、形式新穎、效果明顯的支部進行宣傳推廣,確保主題黨日活動抓長抓常、見力見效,起到教育黨員、錘煉黨性、激發活力的作用。(貴州銀行供稿供圖)

開展黨建主題活動。
開展黨建主題活動。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