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能源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取得階段性成效

審批時間壓縮至80個工作日

2020年10月27日08:22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江婷婷 李蘭鬆)10月26日,記者從貴州省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自去年實施《貴州省能源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制度改革1+3方案》以來,改革取得了階段性成果。目前,全省能源建設項目審批時間壓縮至80個工作日,構建了更加科學、便捷、高效的審批制度。

據悉,2019年,貴州能源項目審批制度改革在全國率先落地。改革工作啟動以來,貴州通過一系列的改革創新舉措,基本達到了審批事項更簡、申報材料更少、流程更優、時限更短,改革取得了顯著成效。實現“兩個大幅減少、兩個大幅提升”,能源發展營商環境得到極大改善。

審批時限大幅減少。納入改革范圍的能源審批事項辦理時限全部壓縮至80個工作日以內。特別是煤礦建設、改造、升級項目的審批時限從原先法定581個工作日減少到80個工作日。

審批事項大幅減少。取消煤礦加入主體企業備案事項、編報煤礦兼並重組實施方案審批環節、劃定礦區范圍審批事項、單獨申請採礦權變更生產規模登記事項、礦產資源綠色勘查實施方案評審和備案事項、單獨辦理礦產資源儲量登記書事項、各類非法定的証明材料。

審批效率大幅提升。能源審批系統的順利試運行、與省政務服務平台和投資項目審批監管平台的互聯互通,實現了網上辦理、異地辦理、“零跑路”辦理。

辦事群眾滿意度大幅提升。改革方案出台后,通過開展覆蓋全行業的政策培訓、宣講,辦事群眾對改革成果高度認可。今年,省政府政務服務大廳能源專窗群眾評價“非常滿意”和“滿意”達到100%。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