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川區:禁毒講座進校園 禁毒教育伴成長

2020年10月26日10:5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為持續抓好青少年毒品預防教育工作,提高在校師生的識毒、防毒、拒毒意識和能力,推動禁毒宣傳常態化,10月21日,匯川區毛石鎮中心小學組織舉辦“禁毒知識講座進校園”活動,特邀遵義市強制戒毒所教育科四級高級警長高飛向全校師生講授禁毒知識課。

活動要求,全校師生要認清毒品對個人、家庭、社會的傷害,要把學校作為禁毒宣傳教育的主陣地,每位教師有責任和義務做好禁毒教育宣傳工作,為學生接種好禁毒“疫苗”。

講座通過利用毒品仿真模型向師生介紹了各類新型毒品特征及其危害,對校園吸毒真實案例進行剖析,警示在校師生對師生要保持高度警惕,不可以身試毒,不要接受陌生人的新奇物品的引誘。同時,廣大師生要經常學習禁毒知識,並學以致用,主動向身邊的親朋好友宣傳所學到的禁毒知識,不斷強化禁毒意識,共建無毒校園。

講座結束之后,同學們一邊觀看各類仿真毒品以及毒品宣傳圖片,一邊交流自己對毒品的認識。“一定要睜大眼睛辨別各類毒品,為防毒拒毒做好准備,堅決不讓毒品進校園!”同學們紛紛表示。

本次禁毒講座生動有趣,讓廣大師生接受了一次印象深刻的禁毒教育。“高警官所講的一個個吸毒案例,讓人觸目驚心,可見毒品危害十分巨大,因此,作為一名教師,我們自身在樹立好防毒拒毒意識的同時,還要做好禁毒‘宣講員’,通過多種宣講形式,如‘學生禁毒課堂’‘家長會’等,不斷提高學生、家長及身邊人的禁毒意識,並共同參與到禁毒斗爭當中去。”中心小學王老師說道。(周麗)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