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陽縣龍崗鎮強力推進農村亂佔耕地建房整治工作

2020年10月22日09:32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開陽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提高農村土地利用效率,堅決守住耕地保護紅線,切實解決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連日來,龍崗鎮高度重視、主動作為,堅持科學謀劃、集中調度、精准施策,多措並舉強力推進整治工作順利進行。

一是明確“一個目標”提高意識。加強統籌調度,做好農村亂佔耕地建房整治工作,嚴格落實耕地保護責任,嚴守耕地保護紅線和永久基本農田保護底線。截至目前,龍崗鎮組織開展專題會議2次,開展現場會3次,確保實時跟進工作進度,及時解答群眾問題。

二是加大宣傳教育。通過在人流量大處和主要交通路口懸挂橫幅、張貼宣傳畫冊、向群眾發放宣傳資料等多種方式在全鎮范圍內廣泛宣傳,提高轄區群眾對農村亂佔耕地建房問題專項整治有關政策措施的知曉率,爭取廣大群眾的理解和支持。截至目前,共發放宣傳資料3800余份,懸挂橫幅12條,張貼宣傳公告225份。

三是加大排查督促整改。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專項整治工作台賬,對轄區內亂佔耕地建設房屋及相關用地情況進行全面排查,並針對排查出的問題及時督促整改。截至目前,全鎮共有摸排採集信息員124名,共採集圖斑4788個(龍崗鎮原下圖斑3167個、新增下發圖斑41個),遏制違法佔用耕地行為3宗,已立案調查1宗。(龍崗鎮)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