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推進能源工業運行機制創新

2020年10月22日08: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貴陽10月21日電 (記者黃嫻)記者獲悉:1—9月,黔電送粵363.2億千瓦時,增長2.5%,黔電送粵達近年來最好水平。截至9月底,貴州省市場化交易電量簽約突破600億千瓦時,增長47.2%﹔完成市場化交易電量411.95億千瓦時,增長7.79%,電力市場化交易水平創歷年新高。

據了解,為解決省內“煤、火、水”各自為政的問題,更好發揮三方互濟共贏優勢,貴州於2017年提出構建煤炭、水電、火電利益共同體的能源工業運行新機制。3年來,貴州有力推動煤炭、水電、火電均衡可持續發展、利益緊密聯結,初步形成電量供應充足、電價具有競爭力的經濟發展新優勢。

電力市場化改革也是當地能源工業運行機制創新的重要內容。數據顯示,2017年至2019年,貴州市場化交易電量1398億千瓦時,累計為下游企業降低用電成本96億元,每年穩定大工業用電量170億千瓦時,刺激新增大工業用電量30億千瓦時。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22日 第 10 版)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