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東南高新區:是工業園也是生態城

2020年10月22日08:37  來源:貴州日報
 

走進黔東南高新區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一個極具現代氣息又充滿地域文化的廣場非常打眼,孩子們在廣場上撒歡,大人們在這裡散步、休憩。

這可是一個工業園區。

昔日的產業園,已變成了眼前的生態城。

“我們絕不僅僅是建一個工業園區,而是要通過工業化帶動城市化,通過城市化反過來提升工業化水平,最終實現產城一體。”黔東南高新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說。

在產城融合的思路下,黔東南高新區工業園區的產業聚集和人口聚集效應正在凸顯,快速發展的園區及工業經濟推動著房地產業發展,一批精品樓盤如雨后春筍拔地而起,也讓人們涌向這裡“定居”。

走在這個工業園區,每條道路都是一條生態廊道和景觀帶。“我們按照走新型工業化道路的要求和發展工業園區、建設城市新區的思路,堅持工業化、城鎮化‘雙輪驅動’。”黔東南高新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說,“眼下,園區正在完善和提升亮化設施。”

“我們依托本地底蘊深厚的民族文化資源,高標准建成了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等項目,發展思路就來自於園區城市化和景區化的理念,將景區特色化和文化旅游進行了深度融合。”黔東南高新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說,“比如,民族文化創意產業園就集苗侗民族文化旅游產品創意設計、生產制作、商品交易、文化交流、非遺展示、就業培訓、創新創業等功能於一體,吸引了多家企業入駐,是文旅融合集聚發展的一個生動實踐。”(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劉力維)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