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副主席楊傳堂率隊赴貴州省調研

諶貽琴參加相關活動

2020年10月22日08:28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魯毅)10月19日至21日,全國政協副主席、交通運輸部黨組書記楊傳堂率隊赴我省調研農村公路發展和交通扶貧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參加相關活動。副省長陶長海,省政協副主席、畢節市委書記周建琨參加相關活動,省政協副主席陳堅陪同調研。

貴州鴨池河大橋是目前世界第一大跨徑混合梁斜拉橋,楊傳堂來到大橋上,了解大橋運營安全管理情況,聽取有關橋梁建設情況匯報,對貴州充分發揮后發優勢,加快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給予充分肯定,勉勵交通管理部門和建設單位再接再厲,高質量完成后續特大橋梁施工建設工作,探索交旅融合發展新模式。畢節梨樹高鐵客運樞紐中心是推進畢節市打造外聯內通交通大動脈的綜合交通樞紐和現代物流中心的重要節點,楊傳堂實地察看了該中心高鐵、長途客運和公交客運一體化建設運營情況,要求加強配套項目規劃,讓交通樞紐綜合體更好地服務群眾出行。在威寧江楠現代農業物流園內,工人們正忙碌地將蔬菜分揀裝箱,楊傳堂走進園區分揀流水線、冷庫等地,與園區負責人、務工群眾親切交流,了解交通建設助力產業發展情況,希望園區加快發展冷鏈物流,提升標准化建設水平,做大做強特色蔬菜種植銷售產業,帶動更多老百姓就業。在G356國道改造項目施工現場,楊傳堂聽取了我省國道項目改造情況匯報,對貴州以新發展理念引領國省道高質量建設發展,以品質工程夯實路產融合基礎、助力脫貧攻堅給予充分肯定,強調下一步要繼續做好“十四五”期間的國省道建設,因地制宜推動交通項目更多向進村入戶傾斜,讓公路暢聯進一步促進城鄉發展。在迤那蘋果產業基地,楊傳堂走進田間地頭,詳細詢問種植戶今年蘋果的採收、銷售等情況,鼓勵他們努力實干,日子將會越過越好。我省是大數據創新型試點最多的省份之一,楊傳堂走進貴陽市交通大數據研發中心,聽取相關交通大數據系統建設情況匯報后,對貴州發展交通大數據產業取得的成果給予贊賞,要求創新應用信息化手段為群眾出行提供多元化的服務,努力打造交通運輸一流綜合管理平台,為建成安全、便捷、高效、綠色、經濟的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作出貢獻。楊傳堂還前往長順縣廣順鎮交通運輸服務中心、廣順鎮關口苗寨調研“四好農村路”有關建設情況和“組組通”助力脫貧攻堅情況,看到村子發展好,村民們生活改善大,楊傳堂非常高興,勉勵大家脫貧摘帽不是終點,而是新生活、新奮斗的起點,干部群眾要跟上時代的步伐,繼續勤奮勞動,過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省政府秘書長張平,交通運輸部有關負責同志,省政協辦公廳,省交通運輸廳,省公路局及相關市(州)、縣負責同志等參加相關調研活動。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