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工程院院士貴州行活動舉行

孫志剛諶貽琴會見鄧秀新一行

藍紹敏參加會見

2020年10月22日08:27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中國工程院院士貴州行活動於10月20日啟動。21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省委副書記、省長諶貽琴在貴陽會見中國工程院副院長、中國科協副主席、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國工程院院士鄧秀新率領的中國工程院院士專家團一行。省委副書記藍紹敏,省領導吳強、王世杰,中國工程院院士康紹忠、羅錫文、陳煥春、陳溫福、李玉、張洪程、張守攻、張福鎖、馬克儉、多吉、龐國芳、李家彪、王運敏、宋寶安參加會見。

孫志剛、諶貽琴對鄧秀新及中國工程院院士專家團一行表示熱烈歡迎,感謝中國工程院長期以來給予貴州發展的幫助支持。孫志剛說,黨的十八大以來,貴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大力發展現代山地特色高效農業,在全省來一場振興農村經濟的深刻的產業革命,實行省領導領銜推進12個農業特色優勢產業,有力促進了脫貧攻堅和群眾增收致富,即將徹底撕下千百年來絕對貧困的標簽、按時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貴州鞏固脫貧攻堅成果、促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都離不開科技創新支撐,希望中國工程院更好發揮科技創新的引領作用,深入了解貴州、研究貴州,助力貴州高質量發展。

鄧秀新感謝貴州對中國工程院工作的支持。他說,近年來,貴州脫貧攻堅成效顯著,經濟社會發展迅速,交通條件不斷改善,生態建設持續向好,城鄉面貌變化巨大,呈現出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中國工程院將發揮優勢,在工程科技、農業發展、環境保護等多個領域與貴州加強務實合作,為地方發展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撐。

中國工程院院士貴州行活動時間為10月20日至23日。活動期間,院士專家將對我省工程科技人才狀況、優勢專業領域進行實地調研,深入榕江縣、從江縣進行調研指導,為高校學科建設“十四五”規劃提供戰略咨詢。

中國工程院和省有關部門、貴州大學負責同志參加會見。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