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李璞:不做“過客” 隻當“干將”

2020年10月21日15:10  來源:多彩貴州網
 

多彩貴州網訊(羅浩 代豪 楊明璇)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收官之年,也是脫貧攻堅的決戰決勝之年。為確保脫貧攻堅工作順利開展,不斷充實一線干部力量,江口縣積極組織選派了一批熱愛農村事業、懂農業技術的優秀干部作為脫貧攻堅“特派員”,深入基層一線,圍繞宣傳黨的方針政策、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建強農村基層組織、促進鄉村和諧穩定、統籌推進鄉村振興等方面精准發力,助力脫貧攻堅成果鞏固提升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李璞作為縣委組織部選派到閔孝鎮的三位“特派員”之一,用行動給予這個詞這樣的解釋。

李璞身材瘦小,皮膚黝黑,說起話來有雙會笑的眼睛,此時的他正以“特派員”的身份在挨家挨組的忙碌著就業統計。

走訪當中,李璞不僅做好就業統計,還為村民宣傳好黨的好政策。

白天,他挨家挨戶走訪調研,晚上就加班加點整理資料信息。不到一個月他就熟悉掌握了全村建檔立卡貧困戶95戶330人的基本情況,他身上90后那股干勁在峰壩村淋漓地揮洒著…

團結組吳忠榮老人,常年走路靠拐杖,李璞在一次走訪中,了解到還未辦理殘疾証,他二話不說,開著自己的車子,載著老人到縣城鑒定殘疾辦証。

扶貧路上無小事,這些看似“不起眼”的事情,在李璞的工作中比比皆是,他用行動真正詮釋了真情實意在一線融入,有效方法在一線尋找,實際困難在一線解決。

雖然到村裡不足兩個月,他也許沒有驚天動地的驕人業績,沒有世人皆知的盛世華名,但他始終堅持以真心換真情,用實干贏民心,用“微行動”匯聚起團結正能量。

翻開李璞的民情日記,清晰地記錄著這樣一段話,“作為脫貧攻堅‘特派員’,絕不是來混日子擺樣子,而是要實實在在地為當地群眾做實事、解難題,把群眾當親人,把群眾的事記心上,隻有把自己當做村裡的一員,急群眾之所急,思群眾之所思,憂群眾之所憂,才能更好的助力脫貧攻堅,干好農村工作。”

在村裡,他用日記本默默的記下了貧困戶們對幸福的定義。對於近70歲的呂文黃來說,幸福就是水泥路修到家門口,能在家附近休閑遛彎,不用擔心房屋漏水﹔對於58歲的滕素仙來說,幸福就是每天吃完晚飯后能到廣場跳廣場舞,不僅能釋放一天工作的疲憊,還能增進鄰裡感情﹔對於10歲的劉玉貝小朋友來說,幸福就是每天放學回家就能見到爸爸媽媽,他們能在家門口干活掙錢,不用到很遠的地方去打工,再也不用擔心成為留守兒童了。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