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縣鞏固脫貧攻堅能力提升培訓班開班

2020年10月21日11:2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獨山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10月19日,獨山縣2020年鞏固脫貧攻堅成效能力提升培訓班正式開班,縣委副書記李慶紅出席開班儀式,並提出學習要求。

據悉,此次培訓為期3天,縣直脫貧攻堅相關部門、各鎮(街道)、村(居)分管領導及業務人員共112人參加培訓。培訓內容包含《中國共產黨農村工作條例》、農村基層服務型黨組織建設和社會治理創新等八門課程。旨在通過培訓,全面提高干部的思想認識,增強干部的綜合素質和履職能力,進一步強化干部鞏固脫貧攻堅成效的能力,做好脫貧攻堅成效鞏固與鄉村振興戰略的有效銜接,為鄉村振興戰略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和人力支持。

李慶紅在開班儀式上指出,近年來,獨山縣委縣政府圍繞“四個切實”“五個一批”“六個精准”,按照省委省政府關於脫貧攻堅“4541”決策部署及“五步工作法”,大力弘揚新時代貴州精神,以“五治五立”淨化政治生態,舉全縣之力攻堅克難,退出了貧困縣序列。

李慶紅要求,參訓學員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始終保持決戰狀態,提升學習的自覺性,增強做好當前各項工作的緊迫性,一以貫之落實落細各項工作任務,全力推進脫貧攻堅工作邁上新台階,為鄉村振興開好局起好步、打牢基礎﹔要切實端正學風,解決好“為什麼學”“學什麼”的問題,虛心向學,主動學、認真學、深入學,注重學習的針對性和實效性,把握學習重點,與自身工作融會貫通,真正做到學有所獲、學以致用、用有所成﹔要嚴守各項紀律,珍惜學習機會,自覺遵守培訓紀律,規范自身行為,保持良好的學習、生活作風,確保培訓取得實效。(獨山縣融媒體中心 覃祺)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