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都勻毛尖(國際)茶人會開幕 18個項目引資5.47億元

2020年10月21日07:5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都勻10月21日電(王秀芳 孫遠桃) 高山雲霧出好茶,毛尖飄香引客來。10月20日,以“薈茶 匯人 惠天下”為主題的2020都勻毛尖(國際)茶人會在貴州省黔南州都勻市開幕。現場,黔南州共簽約18個茶產業招商項目,投資總額5.47億元。

據介紹,茶葉是貴州農業特色主導產業之一。近年來,貴州茶產業實現快速增長,茶園面積達700萬畝,排名全國第一,全省茶葉加工企業(合作社)5705家,茶葉產量40.1萬噸,產值474.3億元。在眾多的貴州茶葉品種中,素有“綠茶皇后”之美譽的都勻毛尖早在明清時期即為“貢茶”,1915年都勻魚鉤茶(今毛尖茶)在巴拿馬博覽會上與茅台同獲“金獎”,1982年被評為“中國十大名茶”。

近年來,黔南州以“都勻毛尖”為品牌引領,堅持把茶產業作為農村產業革命特色優勢產業、脫貧攻堅主導產業、綠色生態產業進行重點打造,堅持突出自身特色和品牌優勢,加強茶產業、茶文化推介,成為全省重要的產茶基地,茶產業生態、經濟、社會效益效益顯著,助力脫貧攻堅富有成效,“都勻毛尖”成長為中國十大茶葉區域公用品牌之一,貴州茶產業的旗艦品牌。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實現之年,也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收官之年。黔南州將依托得天獨厚的氣候優勢、生態優勢、資源優勢和品牌優勢,一如既往守護好都勻毛尖茶產業,牢牢把握住“干淨”這個底線,嚴格質量監管,讓消費者喝到放心的綠色茶、生態茶和健康茶。同時,將持續加大茶產業資金投入力度,積極引導產業發展新業態、開發新功能、提升新動能,推動茶產業實現由量變到質變的華麗轉身,力爭早日實現都勻毛尖“引領黔茶出山”目標。

開幕式上,黔南州18個茶產業招商項目進行正式簽約,總投資5.47億元。同時,大會組委會還為2020年“都勻毛尖十佳企業品牌”進行授牌和頒獎。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