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強到建中鎮調研脫貧攻堅和產業發展等工作

2020年10月21日11:09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瓮安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10月19日,黔南州委常委、瓮安縣委書記張文強到建中鎮調研脫貧攻堅、銀杏葉採收、鄉村旅游建設工作。瓮安縣委副書記高峰,瓮安縣委常委、縣紀委書記、縣監委主任陳宇玉,瓮安縣委常委、縣委辦主任、縣直機關工委書記符清和,瓮安縣人民政府副縣長肖福勇參加調研。

張文強一行先后來到建中鎮果水村銀杏種植基地、果水村村委會、鳳凰社區前主組、廣州對口幫扶瓮安縣2020年精制茶葉生產建設項目等地就脫貧攻堅開展情況、銀杏葉採收情況、鄉村旅游及項目建設等情況開展調研。

張文強指出,作為縣“一主五特”產業的重要組成,銀杏產業的開發和發展還亟待進一步加強,各相關部門要積極做好產業謀劃,加強種植技術指導,強化人員培訓,及時開展好田間病虫害防治等工作。當前處於銀杏葉採收的關鍵時期,要搶抓晴好天氣進行搶收,加大基地人力投入,盤活閑散勞動力,促進當地農民就近就業。現已進入秋冬季節,要加強田間地頭管護,確保農作物順利度過寒冬,為來年豐收打下堅實基礎。

在果水村,張文強來到駐村工作隊的食堂和宿舍,詳細了解駐村工作隊的工作生活情況。張文強強調,當前,脫貧攻堅已經到了吹響總攻號角的關鍵時刻,各級各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責任,嚴守政治紀律,堅決服從配合當地黨委政府的領導。各網格員要全面過篩、找出並解決問題,以“五個動態篩查”為主線高質量打好收官工作。要抓好交叉檢查問題和自查自糾問題整改。要切實了解農戶思想動態,抓細抓實人口普查工作力度。同時,要在發展壯大村級集體經濟和防止返貧致貧上下更大功夫,確保今年脫貧攻堅等各項工作目標任務順利完成。

張文強要求,鄉村旅游和茶產業發展要結合實際,因地制宜,探索出一條適合本地發展的新路子。發展規劃中要結合全縣旅游發展基調,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的地標性建筑,突出鄉村特色、展現鄉愁鄉韻,科學謀劃、合理布局,高質量完成規劃建設工作,著力打造特色鮮明的精品旅游景區和旅游線路,確保鄉村旅游建設取得實效。(瓮安縣融媒體中心 朱琳)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