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公交集團從六方面發力——

建成公交大數據應用基礎體系

2020年10月20日09:02  來源:貴陽日報
 

貴陽公交集團的“智慧”調度室。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周永 攝

本報訊 10月18日,來自貴陽公交集團的消息,近年來,該集團從六個方面發力,建成了較為完整的公交大數據應用基礎體系。

這六個方面具體為:升級智能調度系統,增加客流統計、人像識別、CAN總線、視頻等接口,全面提升系統數據傳輸功能,完善數據收集渠道﹔試點安裝測試人像識別客流統計和駕駛行為識別系統,為加強安全管理、科學實施調度提供依據﹔逐步完成安裝車輛CAN總線,收集車輛的機械信息數據,及時掌握車輛運行狀況,確保安全運營﹔升級車載POS終端,拓展支付功能,包括支持掃碼支付、手機NFC刷卡等﹔建設企業智能綜合管理平台,實現工作流程自動化、分布式辦公、移動管理、企業內部數據共享等功能﹔升級企業資源管理系統,實現各系統無縫結合,科學配置人、車、物、站等各類資源。

據介紹,未來,該集團將繼續圍繞“一套體系、一個中心、三大平台”的建設目標,以“互聯網+”“大數據”應用為突破口,構建貴陽公交智能信息系統的大數據處理框架,達到“精准調度”“精確服務”“精細管理”,以“智慧公交”打造更加便民的公交出行體系,推進貴陽公交向智能化方向縱深發展。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薇)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