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志剛拜會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張春賢

2020年10月20日08:19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 曾書慧) 近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張春賢率隊來貴就《突發事件應對法》修改重點問題開展調研。10月19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在貴陽前往拜會。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陳斯喜,司法部副部長趙大程,省領導吳強、孫永春、李飛躍參加拜會。

張春賢充分肯定了貴州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推進“三大攻堅戰”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績。他說,我們這次主要是圍繞《突發事件應對法》的修法工作進行調研。貴州在公共衛生事件、自然災害等突發事件應對方面有不少好的做法。這些生動實踐為完善法律提供了新鮮經驗。調研組將認真研究借鑒各地好的經驗做法,充分吸納各方面的意見建議,力爭把法律修改好,為科學依法應對各類突發事件,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應有貢獻。

孫志剛對張春賢一行表示歡迎,感謝全國人大長期以來對貴州的關心支持。他說,近年來,我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著力打好“四場硬仗”,深入推進農村產業革命,牢牢掌握了打贏脫貧攻堅戰的主動權和制勝權。當前,我們正持續抓實脫貧攻堅查漏補缺、鞏固提升,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貴州高度重視突發事件應急處置工作,希望全國人大一如既往關心支持貴州發展,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

全國人大常委會調研組成員,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拜會。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