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官磊的事業“甜蜜蜜”

2020年10月19日08:57  來源:貴州日報
 

“現在這個時段採集的蜂蜜,水分少、黏稠,品質佳且易保存。”深秋,望謨縣石屯鎮打岩村的官磊養蜂基地,打岩村甜蜜蜜養蜂專業合作社負責人李官磊正穿梭於蜂箱間,收割蜂蜜。

2015年,外出打工多年並學到養蜂技術的李官磊回到家鄉發展,在政府的幫助下,購買了10箱蜜蜂,開始養蜂生涯。

由於有技術,李官磊的蜂蜜品質較好,一上市便供不應求,回頭客越來越多,蜜蜂養殖數量也不斷增加。

與此同時,李官磊還開啟了微商平台,以平均每公斤240元的價格,將蜂蜜銷售到北京、浙江等地,每箱蜜蜂產值800至1000元。2016年,蜂蜜為李官磊帶來了10多萬元的收入。

隨著李官磊養蜂名聲的傳開,不少人都前來學習養殖技術。對此,李官磊也是傾囊相授,“我希望將自己的經驗分享給更多人,讓大家共同致富。”

隨后,在政府的扶持下,李官磊成立了望謨縣打岩村官磊甜蜜蜜養蜂專業合作社,並在萬達集團幫扶100萬元資金的情況下,將蜂箱增加到1000箱,以“分散養殖+定點養殖”模式帶動村裡的50戶貧困農戶養蜂。

在去年的分紅儀式上,入股合作社參與養蜂的村民每人得到了4000元的分紅。“感謝黨的好政策,去年我們實現了200萬元的銷售收入,估計今年的收入不會少。”李官磊說。

另外,李官磊還與志同道合的農村創業青年創建了望謨縣農村青年企業家協會。“通過協會資源,相信蜂蜜的銷售渠道會得到進一步拓展,用工需求量也會增加,進而帶動更多群眾增收。”李官磊說。(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唐波)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