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德智:共護綠水青山 共享綠色盛宴

2020年10月18日14:0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人民網都勻10月18日電(孫遠桃 王秀芳)10月18日,第四屆中國綠化博覽會在貴州黔南州都勻市開幕。會上,貴州省黔南州委書記唐德智向八方賓客發出熱忱邀約,歡迎大家到黔南共襄生態文明盛舉,擘畫黔南綠水青山新未來。

唐德智介紹,黔南是多彩貴州中南部的綠色明珠,65.82%的森林覆蓋率造就了“天然大氧吧”,筑牢了兩江生態屏障。“中國天眼”坐落於此,鑄就了國之重器,拓展了宇宙邊界﹔以“地球綠寶石”荔波世界自然遺產地為代表的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星羅棋布,繪就了美麗畫卷,提供了康養聖地﹔紅軍長征六過黔南、途經七個縣市,播下了革命火種,注入了紅色基因﹔各族人民人心歸聚、精神相依、守望相助,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州創建成果持續鞏固,唱響了一心向黨的“好花紅”民族絢歌。

近年來,黔南州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全面落實精准方略,堅決打好打贏脫貧攻堅戰,貧困縣全部摘帽,剩余農村貧困人口全部達到脫貧標准、實現動態清零,順利通過國家脫貧攻堅質量普查,徹底撕掉千百年來的絕對貧困標簽就在眼前,420萬各族干部群眾正不斷擦亮“生態之州,幸福黔南”的綠色底色,“大美黔南”新畫卷正徐徐展開。

作為展示黔南生態文明建設成果的鮮活窗口,黔南州在籌備綠博會的過程中,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順勢設計,將綠博園作為康養、旅游的重要平台進行打造,形成了康旅融合發展新樣板。同時,黔南州堅持把良好生態環境作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以辦好綠博會為契機,全力推進生態文明建設各項工作,生態文明制度體系進一步健全,污染防治攻堅戰取得階段性勝利,生態環境質量持續改善。

綠水青山新畫卷,生態文明新標杆。唐德智表示,熱忱邀請四方賓客,共聚“生態之州·幸福黔南”,共游綠水青山,共覽盛世百園,共享綠博盛宴,共繪黔南綠水青山新未來。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