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陽市脫貧攻堅文藝巡演 首站走進開陽縣蔣家寨

2020年10月18日09:46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歡歌笑語話巨變,脫貧攻堅奔小康。10月17日,2020年貴陽市脫貧攻堅文藝巡演在開陽縣蔣家寨文化廣場舉行。

此次巡演由中共貴陽市委宣傳部、貴陽市農業農村局(市扶貧辦、市生態移民局)、貴陽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主辦,中共開陽縣委宣傳部、開陽縣農業農村局(縣扶貧辦、縣生態移民局)、開陽縣文化和旅游局承辦。主題為“攜手扶貧濟困、助力決戰決勝”,是2020年貴陽市脫貧攻堅文藝巡演首站演出。

文藝演出在開場舞《愛的守候》中拉開帷幕,相聲《誰最美》、女聲獨唱《美麗中國》、快板《脫貧攻堅,我們在路上》等節目輪番上演,贏得觀眾陣陣掌聲。這些節目既有對扶貧政策的宣傳,也有對基層扶貧干部的謳歌,展現了扶貧干部一心為民的公仆情懷和群眾自力更生、艱苦創業主動脫貧的精神風貌,展示了全市脫貧攻堅的累累碩果。

據了解,在高質量完成自身脫貧攻堅任務的同時,貴陽市充分發揮省會城市優勢,結對幫扶省內多個貧困縣。2016年以來,全市共投入財政資金9.63億元,動員社會力量投入8.7億元,實施各類幫扶項目458個,有力助推幫扶縣51萬人脫貧,開創了輸血造血、反哺共贏的幫扶新路。

當天的文藝演出現場還舉行了脫貧攻堅圖片展。

(李必興 唐子昂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李春明)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