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興 百姓富 鄉村美

——六盤水市綠色轉型助推經濟高質量發展紀實

2020年10月18日09:17  來源:貴州日報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謝勇勇 實習生 羅曦雅

六盤水是一座“因煤而興”,卻又“因煤而困”的西部傳統工業城市。煤炭、鋼鐵、建材三大產業,很長時間裡構成了六盤水市工業經濟的主體,奠定了扎實的經濟基礎。

“實現高質量發展必須在嚴守生態保護紅線、環境質量底線、資源利用上線的同時,把生態要素變成生產要素、把生態優勢變成發展勝勢。”六盤水市委書記王忠指出,建設美麗六盤水,就是要深入踐行新發展理念,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著力推動產業轉型升級、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加快推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

“絕不要污染的GDP!”六盤水秉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牢牢守好發展和生態兩條底線,堅決摒棄損害甚至破壞生態環境的發展模式,堅持轉型升級發展、堅定淘汰落后產能、堅決打贏污染防治攻堅戰,厚植綠色發展根基,增強經濟社會發展原動力,生態建設取得新成效。

如今,走進六盤水,山綠了,水清了,天藍了,老百姓的腰包也鼓了。在新發展理念的指引下,六盤水在由“黑”變“綠”,由“綠”轉“金”的高質量發展之路上闊步前行,讓資源“動”起來、產業“騰”起來,群眾脫貧致富奔小康的路走得更加踏實、穩健。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