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江入海 攜手戰貧

——貴州省各地開展國家扶貧日捐贈活動

2020年10月18日09:01  來源:貴州日報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綜合報道

10月17日,是我國第七個國家扶貧日,時值脫貧攻堅收官之年,加之疫情和災情,脫貧攻堅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

為攜手共進,在收官之年不落一人,夯實加固脫貧事業,貴州各級各系統紛紛開展捐贈活動,攜手共計行愛心之舉,以慷慨解囊的方式拉緊貧困群眾的臂膀,迎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嶄新未來。

攜手濟困關注孤棄兒童

點滴善舉,照亮孤棄兒童。今年扶貧日,一場以“攜手扶貧濟困 關注孤棄兒童”為主題的公益募捐在貴州飯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省有關部門、企事業單位等代表共200余人紛紛獻出愛心,為幫助脫貧攻堅中的這一特殊群體貢獻力量。

同時,在各省直單位內部,廣大職工干部也慷慨解囊。據省扶貧辦統計,截至17日中午12時,省直單位共募集善款1553萬余元。

作為貴州脫貧攻堅的主戰場,畢節市不僅在“扶貧日”這天開展了募捐,市政府還與中國扶貧基金會合作,發起畢節市“同心活水工程”項目,計劃用兩年時間向社會募集善款3850萬元,用於實施關愛孤棄兒童、助醫、助學等。

“扶貧日”前一天,黔東南州也為孩子們發起了公益募捐活動。僅州直機關廣大職工為此籌集愛心款項6.55萬元,善款將直接用於幫助孤棄兒童。

接力愛心關注貧困人口

“扶貧濟困、崇德向善,樂善好施、助人為樂。”17日上午,在黔南州委廣場100多家單位代表及市民紛紛將扶貧濟困的善款投進捐款箱。截至當天上午,共收到州級捐贈款31.3255萬元,而該款項也將全部用於脫貧攻堅事業,保証每一分錢,用在貧困群眾身上。

“募捐活動其實不僅是一場儀式,更像是一個庄嚴的宣誓,宣示著我們社會各界眾志成城,戰勝貧困的決心。”參加完安順市集中捐募后,安順軍分區政委閆海十分感慨地說道。

這份愛心像在接力,在全省各地傳遞。17日,在貴陽市美術館內,130幅聚焦脫貧攻堅主戰場,展現了基層干部幫助群眾擺脫貧困的生動畫面,和群眾不甘貧窮、勤勞致富的精神面貌。

傳遞溫暖關注困難群體

“今天是‘扶貧日’,特意開車過來買兩袋米回家,盡一份微薄之力。”17日上午,在銅仁市舉行的愛心公益集市活動上,陳先生冒著雨趕到現場購買扶貧產品。活動當天,這樣的愛心人士還有很多,他們紛紛前來或購買扶貧產品或捐出善款,募捐箱裝滿了來自銅仁廣大群眾對扶貧事業的支持。

在六盤水市,市主要領導率先垂范,廣大干部職工踴躍參與,向貧困家庭和困難群眾伸出援助之手,以捐款的方式傳遞愛心﹔在黔西南州集中捐募儀式現場,州領導、州直部門負責人和企業家代表等進行了現場捐款﹔在遵義市一場充滿愛心的募捐后,大家還參觀了遵義脫貧攻堅成就展。

點滴善舉,匯聚成濃濃溫情,眾人執手,未來可期。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