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山縣

小小“黃金果” 富農大產業

2020年10月16日08:40  來源:貴州日報
 

時下,在獨山縣貴州金維益刺梨工廠生產車間,經過滾渣、清洗、破碎、榨汁等工序后,一袋袋刺梨被加工成一桶桶富含豐富營養的刺梨原汁。

“工廠是按照每年加工7萬噸刺梨及其他果汁的規模來規劃建設的,目前年產值可達1.5億元。”貴州金維益大健康產業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陸夢瑜說。

刺梨擁有“維C之王”的美譽,具有健胃消食、清熱解暑的功效,市場前景廣闊。近年來,獨山縣以“龍頭企業+基地+農戶”的模式發展刺梨特色產業,讓昔日山中野果搖身變為助農增收、助企發展的“黃金果”。

2018年,為推進刺梨精深加工、延伸刺梨產業鏈,獨山縣引進貴州金維益大健康產業發展有限公司,進行刺梨的產品研發和銷售。

經過2年的發展,該公司已建設了10萬級標准生產車間和4條國內領先的刺梨生產線、低溫冷庫等,開發的刺梨口服液、刺梨原汁、刺梨小青柑等產品遠銷上海、廈門、廣州、廣西等地。

目前,該公司已在獨山縣黃后村、董嶺村、擺羅村、鳳汝村建有近1萬畝刺梨種植基地,讓群眾就地就近務工。同時,還向獅山村、友芝村等地群眾收購刺梨鮮果,輻射帶動600余戶群眾,實現群眾就業增收。

“我在公司上班近三年了,平時主要負責設備維修和運輸貨物,一個月有3000至4000元的收入。”貴州金維益大健康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員工吳英洪說,家門口工作,既能照顧孩子,又能掙錢,感覺很開心。(獨山縣融媒體中心記者 韋宗斌 胡邦榮)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