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鎮市高排放非道路移動機械禁止使用區域劃定

2020年10月16日14:0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10月13日,筆者從貴陽市生態環境局清鎮分局獲悉,清鎮市高排放非道路移動機械禁止使用區域已劃定,並於10月1日起在劃定區域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動機械。

據介紹,清鎮市劃定的高排放非道路移動機械禁止使用區域為濱湖大道-白馬大道-金清大道-王官路-百花湖-百花路合圍區域。除應急搶險救災工程使用的非道路移動機械,未達到《非道路移動機械用柴油機排氣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測量方法(中國第三、四階段)》(GB20891-2014)中規定的第三階段排放標准或排放黑煙等可視污染物的非道路移動機械(主要包括裝載機、挖掘機、推土機、壓路機、瀝青攤鋪機、叉車、非公路用卡車等)禁止在區域內使用。在清鎮行政區域內施工的非道路移動機械,須通過“國家非道路移動機械環保監管平台”微信小程序向貴陽市生態環境局清鎮分局申領環保標識碼。機械所有者(或使用者)須確保機械達標排放,對於排放不合格的將依據相關法律法規進行查處。

下一步,清鎮市將在招標和施工、生產中鼓勵優先選用新能源或清潔能源非道路移動機械,加強非道路移動機械污染管控,進一步改善空氣環境質量。(楊洪金)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