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在鄉村 游在路上”主題宣傳活動啟動

聚焦“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

2020年10月16日13: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 人民日報 》( 2020年10月16日 第 06 版)

本報北京10月15日電 (記者劉志強)15日,由交通運輸部主辦的“行在鄉村 游在路上”脫貧攻堅自駕主題宣傳活動在河北省邯鄲市峰峰礦區啟動,活動將聚焦“三區三州”等深度貧困地區,選取部分“四好農村路”示范縣開展。媒體自駕車隊將駛入鄉村路、暢享鄉村美,實地採訪採風。

據悉,“十三五”時期,交通運輸部累計對貧困地區投入車購稅資金超9500億元。2016年至2019年,支持貧困地區建設3.8萬公裡資源路、旅游路、產業路,有效盤活了貧困地區的資源,助力一批特色產業乘勢而起,也助力貧困地區教育和醫療保障水平的大幅提升。啟動式上,河北省交通運輸廳副廳長侯智敏介紹道:近年來河北省農村公路建設跑出“加速度”,總裡程突破17萬公裡﹔“十三五”時期,河北在貧困地區建成農村公路1.94萬公裡,206個深度貧困村硬化路連接到戶﹔一大批美麗農村公路脫穎而出,打造了一批示范路、美麗路。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