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習水:開展暗查暗訪 狠剎餐飲浪費歪風

2020年10月16日12:50  
 

“針對個別干部存在餐飲浪費的問題,我們立即著手整改,堅決制止類似的問題再次發生。”日前,習水縣人民醫院有關負責人收到該縣紀委監委暗查組反饋的問題后表態道。

為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制止餐飲浪費行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連日來,習水縣紀委監委切實履行監督首要職責,聯合縣督查局、縣市場監管局、縣融媒體中心等部門組建9個暗查組,對全縣26個鄉鎮(街道)及66家黨政機關和國有企事業單位開展餐飲浪費行為暗查暗訪,狠剎奢侈浪費歪風。

監督檢查中,暗查組圍繞各級黨委(黨組)和職能部門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履職情況,緊盯黨員干部、公職人員等重點對象,聚焦公務接待、會議就餐、培訓用餐、食堂就餐等重點環節,全方位、多角度開展暗查暗訪,著力發現大吃大喝、鋪張浪費等突出問題。

“自從在取餐窗口張貼了文明用餐的溫馨提示牌后,大家都按需取食,食堂每天的餐廚垃圾減少了很多。”暗查組在永安鎮政府食堂開展監督檢查時,食堂工作人員深有感觸地說。

針對發現的問題,暗查組分類梳理匯總、建立台賬,對能及時整改的問題,現場反饋督促立行立改,對現場不能整改的問題,明確時限,限期整改,並對問題集中的單位開展“回頭看”,有效防止虛假整改、敷衍整改等形式主義問題。

截至目前,習水縣暗查組通過暗查暗訪,共發現並督促整改問題158個。

“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下一步,我們將持續把節約糧食、制止餐飲浪費作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糾治‘四風’的重要內容,抓長抓常,以有力的監督助推形成厲行節約的良好社會風氣。”習水縣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

(習水縣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