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完善農村基礎設施 增強群眾幸福感

2020年10月15日10:16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印江網消息 近年來,印江縣緊盯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精心促辦惠民實事,大力實施民生工程,依托項目支撐,實施農村基礎設施配套和道路交通建設等項目,有力推動了縣域經濟快速發展。

日前,筆者在印江自治縣楊柳鎮看到,一排排路燈和翠綠的行道樹整齊有序地排列在街道兩旁,街道上趕集的群眾和車輛往來有序。

“在以前,這個街道一遇趕集天,車輛和行人特別的擁堵,遇到大風天氣,塵土漫天飛,現在這個街道寬闊了,衛生也好。”正在趕集的張大爺介紹。

每當夜幕降臨,洋溪鎮桅杆村苗寨溝村級文化廣場上歌聲不斷,勞動了一天的群眾吃過晚飯后紛紛來到廣場,在太陽能路燈的照亮下,群眾們打著金錢杆、跳起扇子舞…….整個廣場一片歡聲笑語。

“現在廣場建好了對我們百姓來說,是相當的好,以前隻有在縣城才能看到的廣場舞,現在我們也能親自體驗啦。”正在跳扇子舞的代志芳說。

印江縣洋溪鎮桅杆村與楊柳鎮白虎嘴村兩村相鄰,受交通條件的制約,以前兩村群眾隻能步行交往,要是乘坐前往,得繞行一個多小時的路程。自脫貧攻堅戰打響以來,兩鎮把連接桅杆村與白虎嘴村的斷頭路作為一項重要工程來抓,道路的貫通徹底解決了兩村群眾出行難的問題,對促進兩村經濟社會發展也起到了橋梁紐帶的作用。

“桅杆村群眾主要發展茶葉種植,白虎嘴村主要發展中藥材種植,兩村都是產業村,都需要大量的勞動力,如今這條路修通后,我們騎摩托車隻需二十幾分鐘就可以到茶葉基地和中藥材基地了,兩村的群眾還經常一起在基地務工掙錢。”洋溪鎮桅杆村甘溪溝村民組一群眾說道。

道路通則百業興。如今連接洋溪鎮桅杆與楊柳鎮白虎嘴村的這條道路不僅徹底解決了群眾生產生活中的“最后一公裡”問題,也為兩村群眾在脫貧致富、發展產業中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撐,為鄉村振興帶來了勃勃生機。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