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金陽支行為順豐快遞打造溫情港灣

2020年10月15日15:51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於波是順豐公司貴陽觀山湖第十營業部的一名快遞員,至今已從業近10年。每天天剛蒙蒙亮他就早起從家出發趕往公司開始一天忙碌的工作。

運送貨物,打包、分件、稱重,即使是寒冷的秋冬一早上忙碌下來汗水也順著臉頰流淌,腰也快直不起來了。

但是為了身后的小家,再苦再累,也還是要抗一抗。

2019年5月,建行金陽支行攜手貴州順豐速運有限公司打造了首個建行勞動者港灣延伸服務點。選址在離貴陽高鐵北站最近、戶外勞動者較多的高新科技產業園內順豐第十營業部。

去年5月的一天,於波送了一早上包裹拖著沉重地腳步回到營業點,像往常一樣他打開已經有些發冷的盒飯蹲在公司門口准備開動。這時他卻被同事拉著坐到了剛建好的建行勞動者港灣餐桌上,手中的盒飯也被同事拿到微波爐中重新加熱。

當手中重新捧上熱乎的飯菜,這個習慣了風吹雨打、寒冬酷暑的男人由衷地從心裡感受到別樣的溫暖。

從此那以后在公司一片雜亂的包裹現場,有了一個特別的角落這裡有舒適柔軟的長條沙發包圍著兩張圓形餐桌,飲水機、微波爐、醫藥箱等一系列便民設施一應俱全。環顧一周,架子上還放著許多書籍,桌子上有茶杯和開水等物品。

跑了一天快遞到公司於波和他的同事們可以歇歇腳,給手機充充電,分裝稱重不注意割道口子的可以馬上使用免費的創可貼,棉簽,建行金陽支行港灣志願者們常常來到順豐港灣延伸服務點,冬天送上姜茶、疫情送上保障、五一送上鮮花,還開設金融知識課堂……這是裡就像建設銀行給他和同事打造的“家”。

有一次有個客戶著急拿包裹,但是包裹剛落地還沒分裝,於波就請他到勞動者港灣先坐著等一下。“你也知道,我們這個場地也隻有勞動者港灣那可以坐人。”於波笑著說道。客戶卻滿臉疑惑問道:“咦,這個勞動者港灣怎麼那麼像我在建設銀行網點看到的啊?”於波隨即向他解釋到:“這是建行為我們專門配置的‘勞動者港灣延伸點’,所有建行網點港灣提供的便民物資我們這都有!你們平常街上走累了想喝口水也可以來我們這!”說罷,於波不好意思的撓撓頭笑了起來:“他走的時候下雨了,我還借了他一把建行配置的雨傘。感覺自己無形中‘借花獻佛’做了件溫暖的事,可能這就是做‘好事’的愉悅感吧。”

什麼是港灣?港灣就是停靠棲息之所,建行勞動者港灣則是勞動者休整和再出發的地方。

公益接力,愛心傳遞,溫暖社會。這就是建行銀行勞動者港灣打造的初心與目標。(建設銀行供稿)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