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影視帶動 豐富活動助推 自然風光添彩

黔南多處景點成網紅打卡地

2020年10月15日08:06  來源:貴州日報
 

貴州日報天眼新聞記者 高榮華

“黔南州淳朴的民族風情、美麗的自然風光、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讓我們一家不虛此行。”雙節假期,隨著電影《我和我的家鄉》在全國播出,廣東省的陳先生一家慕名而來,分別到了黔南州的平塘、三都、都勻等地,在天文小鎮、月亮村、蓋賴村等網紅地“打卡”。

電影《我和我的家鄉》片中貴州故事單元《天上掉下個UFO》,讓黔南進一步實現“影視+旅游”的融合發展。在電影熱度的影響下,吸引八方游客和黔南本地人到電影拍攝地“中國天眼”、“天空之橋”、天文小鎮、都勻市民族路、蓋賴村等地與明星“邂逅”。

近兩年來,隨著熱門影視在黔南取景拍攝,秦漢影視城、都勻毛尖小鎮、都勻螺絲殼景區等陸續成為游客網紅打卡地。

這個雙節假期,黔南州的重點景區依然熱度不減,新的旅游業態為景區“吸睛”增添新動力,瓮安千年古邑景區、平塘天文小鎮、荔波小七孔景區、綠博園、福泉市洒金谷風景區新增的天空懸廊和玻璃天橋等都開啟了“人從眾”模式。雙節假期,特別是10月1日至5日,小七孔景區的門票通過網絡預約售票一掃而空﹔荔波大小七孔景區累計接待游客19.1458萬人次,旅游綜合收入7133.33萬元﹔“中國天眼”科普基地及周邊輻射的鄉村旅游點等,累計接待游客及訪客約2.5472萬人次,門票總收入1884.32萬元,同比增長81.99%和109.25%,帶動周邊酒店、餐廳持續增收。

該州各縣(市)進一步加強文化旅游融合,舉辦一系列文化體驗、體育賽事等假日活動,吸引游客注意力,增強游客對黔南文化的認知認同。龍裡水鄉推出大型史詩演藝秀《龍鄉水裡·貴秀》,讓游客享受視覺饕餮盛宴﹔荔波瑤山推出的民族風情表演《瑤山·瑤人》,以實景演出形式為主,將猴鼓舞、陀螺、打獵舞等瑤族傳統民俗文化與現代網絡時尚元素相結合,令游客贊嘆不已。同時,綠博園開展的百人團文體表演精彩紛呈,極大豐富了游客的文化體驗。

記者了解到,今年雙節假日,自駕游成為主流,旅游線路多為自駕短線鄉村游和中長線跨省游。預約游、定制游、個性游、親子游成為游客首選,令黔南綠水青山的大生態優勢和一步一景的大公園優勢更加突顯,生態、康養、徒步、騎行、戶外運動類產品需求十分旺盛。平塘縣者密鎮六硐景區受到“專寵”,游客攜家帶口或邀約三五好友,到六硐景區露營、燒烤、垂釣,盡情享受假日美好時光。

今年以來,在“疫情防控”和“市場復蘇”之間、在“安全第一”和“拉動消費”之間,旅游市場從觀光游向休閑游、體驗游、度假游等轉變。

雙節期間,黔南州主要監測的12個景區中,累計接待游客超過25萬人次以上的有福泉古城文化旅游景區,超過15萬人次的有荔波樟江景區、龍裡中鐵雙龍鎮巫山峽谷旅游景區,超過10萬人次的有荔波古鎮景區、貴定金海雪山景區、瓮安草塘千年古邑旅游區,5萬至10萬人次的有長順神泉谷休閑旅游度假區、龍裡縣油畫大草原景區,1萬至5萬人次的有都勻茶文化影視小鎮景區、平塘“中國天眼”景區、羅甸縣高原千島湖休閑度假園區、惠水好花紅鄉村旅游區。在納入監測的19家旅游酒店中,客房出租率超過80%的有3家。根據統計,10月1日至8日,黔南州過夜旅游者達33.38萬人次,同比增長8.65%。

假日期間,該州未發生重大旅游安全事故,無重大旅游投訴。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