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岩區紀委區監委——

通過“1+3”監督模式 杜絕餐飲浪費行為

2020年10月15日09:07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10月14日,記者從雲岩區了解到,雲岩區紀委區監委深入開展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專項監督檢查,杜絕餐飲浪費行為。

雲岩區紀委區監委明確把制止餐飲浪費作為糾“四風”的重要內容,及時印發關於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工作提示,抽調人員組成6個專項監督檢查組,深入各部門單位、機關食堂開展制止餐飲浪費行為專項監督檢查。檢查中,監督檢查組採取聽取匯報、查閱資料、實地檢查用餐情況、暗訪等形式開展監督檢查,並通過“1份監督任務清單+1本問題發現台賬、1本問題線索處置台賬、1本整體整改台賬”的“1+3”監督模式,充分壓實工作責任,督促各單位把問題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雲岩區紀委區監委共制定監督任務清單41條,已對41家部門單位、9家機關食堂和有關街道(鎮)進行監督檢查,共發現問題2個,已整改完成1個,1個正在整改完善中。

“接下來,我們將抓住關鍵時間節點,緊盯重點場所,狠剎奢侈浪費歪風,著力推進監督工作的常態化、制度化和規范化。”雲岩區委常委、區紀委書記、區監委主任張虎表示,對頂風違紀、不知敬畏、公款吃喝、講排場、比闊氣造成餐飲浪費問題的單位或個人,將堅決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曝光一起。(徐虎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黃秋月)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