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安新區黨工委組織人事部 部署下階段黨建工作

2020年10月15日09:05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10月14日,貴安新區黨工委組織人事部召開10月黨建工作例會。此次例會是貴安新區落實基層黨建工作“雙月例會”制度的第一次例會。會上,與會人員聽取各部門(單位)近期黨建重點工作推進情況匯報,交流黨建工作特色做法,研究解決目前黨建工作存在的問題和困難,部署下階段黨建工作。

會議強調,貴安新區各級黨組織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貴安新區黨工委的部署要求上來,進一步抓好黨建工作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充分利用好本年度“最后攻堅期”,確保各項工作任務取得扎扎實實的效果。

千方百計抓好抓實“筑固工程”和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工作。會議強調,“筑固工程”是貴陽貴安融合發展后黨建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載體,必須高標准高質量抓好抓實。同時,要全力以赴做好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黨建工作,確保“兩個全覆蓋”的促進作用發揮。對有黨員的非公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要通過單獨建或者聯合建的方式,實現黨的組織全覆蓋﹔對於沒有黨員的非公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要通過選派黨建指導員等方式,實現黨的工作全覆蓋﹔對黨員流動性大的非公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要通過建立流動黨員黨支部的方式,推進黨的組織全覆蓋,切實推進黨的組織和黨的工作“兩個全覆蓋”,要充分激發各級黨組織和黨員的內生動力,在推進貴安新區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積極作用。

扎扎實實抓好“筑紅雲”APP推廣使用和遠程教育站點建設工作,各機關、事業單位、國企中的黨員要全覆蓋推廣使用“筑紅雲”APP。對於農村黨員、離退休黨員、非公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黨員,要積極引導他們使用“筑紅雲”APP。同時,要把握住貴陽貴安融合發展的契機,建好遠程教育站點並發揮作用。

認認真真做好黨員發展教育監督管理和國有企業退休人員社會化管理黨員組織關系轉接工作,並做好創建“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工作,持續抓好抓黨建促脫貧攻堅、促鄉村振興工作。

會議要求,接下來,各級黨組織要緊扣“確保高質量、打好收官戰”的目標要求,對准“兩不愁三保障”和飲水安全,再找短板弱項,全力做好抓黨建促決戰決勝脫貧攻堅“最后一公裡”各項工作。同時,提前謀劃做好2021年第十一屆村(居)“兩委”換屆選舉准備工作。

會上,貴安新區黨工委組織人事部強調,各級黨組織要堅持從新區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來著眼謀劃黨建工作,找准工作的結合點,以黨建促業務、以業務強黨建,實現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的良性互動和相互促進,引領貴安新區高質量發展。(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謝孟航)

(責編:陳晶晶、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