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駐第六紀檢監察組:通過視頻會議強化對非常駐單位的日常監督

2020年10月14日08:50  
 

為認真貫徹落實省紀委省監委派駐紀檢監察組主要負責人述德述職述廉會議以及派駐機構創新開展監督工作調研座談會議精神,9月以來,省紀委省監委派駐第六紀檢監察組堅持問題導向,主動思考,積極作為,結合綜合監督的8家單位辦公地點分散,有省政府駐北京、上海、廣州三家辦事處辦公地點不在省內的客觀實際,努力實踐探索,創新監督方式,通過採取視頻會議方式,進一步強化對非常駐單位的日常監督。

“充分利用到三家辦事處開展日常監督實地檢查等機會,重點針對非常駐監督單位日常監督工作中的短板弱項,深入走訪調研,加強與辦公地點不在省內的三家單位黨組主要負責同志溝通,協同省政府辦公廳電子政務處基於貴州省電子政務外網,建成了派駐第六紀檢監察組與三家辦事處視頻會議系統,完成了硬軟件建設。”據派駐第六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人表示,在確保嚴格執行保密有關規定的情況下,他們於9月29日上午首次通過視頻會議形式參加了被監督單位省政府駐北京辦事處的黨組會議,派駐第六紀檢監察組組長、負責北辦日常監督具體工作任務的監督員和綜合室有關同志參加了會議。

“通過視頻連線參加駐外辦事處黨組會是紀檢監察機構開展監督工作的重要創新手段,也是推動駐外辦事處各項事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會后,省政府駐北京辦事處黨組主要負責人表示,省政府駐京辦黨組將以本次視頻會議為契機,切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進一步加強與省紀委省監委派駐第六紀檢監察組的溝通聯絡,全力配合開展工作,主動接受監督,實現監督常態化,努力營造“紀委就在身邊、監督就在眼前”的政治氛圍和風清氣正的干事創業環境。

“下步,將把視頻會議監督作為對省政府三家駐外辦事機構開展常態化監督的一種重要手段,融合於實地督導、專項檢查、抽查核實等日常監督手段的綜合運用實踐中,進一步放大監督的疊加效應。”派駐第六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人表示,將持續深入推進視頻會議系統的完善應用,建立健全防止泄漏密相關制度和操作使用流程,大力拓展視頻會議系統應用領域,加強對被監督單位黨組民主生活會、支部活動等的監督,切實推進遠程視頻監督有的放矢、精准高效。

(省紀委省監委派駐第六紀檢監察組)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