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中國綠化博覽會新聞宣傳媒體協調會召開

2020年10月12日17:23  
 

為切實提升綠博會的影響力,讓全社會了解綠博會、關注綠博會、參與綠博會,以綠博會籌辦引領綠色發展新風尚,10月10日,第四屆中國綠化博覽會新聞宣傳媒體協調會在都勻召開。

會上,與會人員觀看了第四屆中國綠化博覽會宣傳片,相關負責同志分別就綠博會籌備情況及綠博園建設情況作介紹,在座談交流時,部分新聞媒體代表就接下來綠博園及綠博會宣傳的相關工作重點及宣傳方案發言。

綠博園規劃布局以“綠色+”為理念,採取“范式傳承、順勢設計”的策略,形成“一心、兩帶、三環、四片、五區、六大風貌區、十一個主題區”。功能定位為體現多彩山地特色,集生態、林業、康養、博覽、休閑、文旅功能為一體的綠色低碳生態新區;形象定位為“貴山貴水?綠博黔南”。

會議強調,做好綠博會宣傳,要與貴州黔南秋冬旅游宣傳結合,以此推動貴州、黔南旅游業的復蘇與高質量發展﹔要與貴州大力發展綠色經濟,踐行生態文明理念,建設生態文明示范區結合,更好地實踐“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要與確保高質量打贏收官戰結合,把綠博會宣傳好、推薦好,促進當地脫貧攻堅與致富發展,講述好“綠圓中國夢,攜手進小康”的生動故事,展示好綠水青山新畫卷的美好畫面,闡釋好生態文明新標杆的理念經驗。黔南州各有關部門要對綠博會的宣傳提前做好相關准備工作,給媒體提供相關材料。做好媒體記者的接待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協調服務和相關保障工作,更好地發揮媒體作用,為宣傳好綠博會貢獻一份力。

會前,與會人員還到綠博園參觀了貴州展園、前三屆東道主展園、黔南展園、水上舞台等地。

中央駐黔媒體、省內主要媒體及貴陽市有關單位負責同志,州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朱麗)

來源:黔南日報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