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觀山湖區“雙節”期間市場供應和購銷秩序,他們是這樣做的……

2020年10月12日13:04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過節期間,工作人員開展價格監測工作。區發展改革局供圖
過節期間,工作人員開展價格監測工作。區發展改革局供圖

近日,筆者從觀山湖區發展和改革局獲悉,“雙節”期間,全區主要糧油及副食品類生活必需品市場供應充足,購銷秩序井然,市場價格運行整體基本平穩。

據監測數據顯示:豬肉(腿夾肉)、鰱魚、白菜、蘿卜、西紅柿、青椒、蓮花白等食材價格在正常浮動范圍內。

據了解,“雙節”期間該局加大對轄區內商家企業巡查力度,針對與群眾基本生活、節日消費相關的商品供應和價格情況進行巡查,重點監測反映糧油肉蛋果蔬價格動態,關注旅游消費、交通運輸、商貿餐飲等價格情況,全力維護節日期間市場環境平穩有序。與此同時,該局還開展了價格監測預警分析工作,對群眾關心的“米袋子”“菜籃子”“油瓶子”等民生商品價格進行監測和發布,並選取了區內3家企業作為價格監測點,定期對36種主要糧油農副產品零售價格進行採集、匯總,按季度報送價格運行情況,有效服務價格決策調控。

此外,該局進一步開展市場調查巡視工作,對市場商品價格進行監測,第一時間報告價格異常波動情況,緊盯突發性事件及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做好監測預警工作,穩定節日期間市場價格秩序。(陳楊)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