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波縣衛健局:五條舉措推進標准化規范化黨支部建設

2020年10月12日12:2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縣衛健局主要領導赴幫扶聯系村上黨課。
縣衛健局主要領導赴幫扶聯系村上黨課。

今年以來,荔波縣衛健局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以脫貧攻堅、模范機關創建和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為出發點,五條舉措扎實推進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

建立工作台賬,切實推動工作落實到位

圍繞《荔波縣標准化規范化星級黨支部創建工作方案》《荔波縣機關事業單位星級黨支部創建量化評定要點(試行)》,建立工作台賬,按照相關要求扎實開展創建工作,將《評定要點》中的10大項37小項具體指標逐一細化,實行清單管理,明確時間表,分解落實到支委委員及黨員干部手上,確保創建工作任務落小落細取得實效。2019年,荔波縣衛健局黨支部被命名為“荔波縣標准化規范化建設‘五星級’黨支部”。

加強理論學習,切實強化支部政治功能

不斷加強理論學習,強化黨支部政治功能,持續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切實推進“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在學習上重點突出學習教育的政治性,採取支委會帶頭學、黨員大會集中學、黨課深入學、舉辦“黨員培訓班”輔導學等方式,使黨員學習黨章黨規、政策理論知識入腦入心。今年以來,召開支委會組織學習9次,黨員大會集中學習3次,黨課學習3次,組織30名黨員參加“黨員培訓班”,在支部中形成學、比、趕、超的濃厚學習氛圍。

規范組織生活,切實加強支部制度建設

始終把制度建設貫穿於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的全過程,不斷規范黨支部組織生活,做到組織生活有章可依、有章必依。今年以來,黨支部先后建立和完善“三會一課”制度、“主題黨日”制度、民主評議黨員、談心談話等黨支部工作制度8個,組織開展“三會一課”12次、“主題黨日”9次,組織黨員按月足額繳納黨費,使在職黨員參與率達到90%以上,有效解決黨支部“三會一課”質量不高、黨員自覺參與組織生活積極性差等弊病,促使組織生活更加規范有活力。

密切聯系群眾,切實提高為民服務能力

以開展“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創建為契機,扎實推進機關作風的改進,著力打造實干型、創新型、服務型、群眾滿意型機關。今年以來,黨支部組織黨員赴佳榮鎮幫扶聯系點拉祥村開展“雙向組織生活”、脫貧攻堅走訪、幫助群眾搶秋收、慰問留守兒童等主題教育實踐活動6次。從業務工作經費中劃撥9.25萬元,用於支持拉祥村開展脫貧攻堅工作,進一步鞏固好拉祥村脫貧攻堅成果。

突出黨建引領,切實提升工作質量

始終堅持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理念,以黨建促業務工作為核心,大興調研之風,著力破解工作推動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促進全縣衛生健康工作再上新台階。今年以來,黨支部組織黨員深入基層開展調研,針對個別醫院環境漲亂差、部分醫師服務態度生硬、黨員示范帶頭作用不明顯等問題,在全縣衛生健康系統中組織開展“溫馨醫院、微笑服務”“黨員佩戴黨員徽章亮身份,踐行初心樹形象”等創建活動,達到黨員示范帶頭轉作風,促進全縣醫療衛生服務質量不斷提升的目的。(文/圖 陸景賢)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