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貴州首個“警稅合成作戰中心”挂牌成立

2021年11月18日17:4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11月18日電(龍章榆) 11月18日,貴陽市警稅合成作戰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作為貴州省首個“警稅合成作戰中心”,該中心將積極構建“警稅人員合成、數據資源合成、分析研判合成、查處偵辦合成、打擊防范合成”的警稅合成作戰新格局,形成對新型涉稅違法犯罪的強大打擊合力。

貴陽市警稅合成作戰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貴陽市稅務局供圖

據了解,為打擊涉稅違法犯罪,近年來,貴陽市公安、稅務部門不斷完善警稅協作辦案模式,收獲了豐碩戰果。2018年以來,貴陽市稅務部門累計查辦虛開騙稅案件1940件,認定虛開增值稅發票10.68萬份,虛開金額118.58億元,涉及稅額15.06億元。

揭牌儀式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現場。貴陽市稅務局供圖

貴陽市公安、稅務聯合查辦了一系列在全國范圍內具有強烈反響的大要案。其中,聯合查辦的“8.03”全國特大團伙虛開發票案、“西南地區首起虛開增值稅電子專用發票案”等案件在全國范圍內具有強烈反響,先后抓捕犯罪嫌疑人74名,有效地維護了貴陽稅收秩序和稅收安全,促進了經濟社會的高質量發展。貴陽市公安局經偵支隊四大隊、貴陽市稅務局稽查局榮獲全國“打擊虛開騙稅違法犯罪兩年專項行動成績突出的集體”通報表彰。

據介紹,依托新成立貴陽警稅合成作戰中心,貴陽市公安、稅務部門將不斷突破傳統辦案協作方式,推進制度化、信息化、常態化聯合辦案,暢通行政執法與刑事執法銜接工作機制,進一步提升打擊涉稅違法犯罪的影響力和震懾力。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