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凝聚奮進力量 無愧使命擔當

貴州省市場監督管理局傳達學習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黨組書記、局長陽向東主持會議並講話

2021年11月18日17:46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1月17日上午,貴州省市場監管局黨組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11月12日省委常委會議精神和11月13日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精神,以及中共貴州省委《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深入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的工作舉措。黨組書記、局長陽向東主持並講話。

會議原文傳達了《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公報》,集中學習了《關於〈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的說明》和《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

會議強調,省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切實增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政治主動和行動自覺,加強組織領導,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全會精神的熱潮,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與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和“牢記殷切囑托、忠誠干淨擔當、喜迎建黨百年”專題教育結合起來,根據省委常委會議和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安排部署,積極開展形式多樣的主題宣傳宣講活動和教育培訓,全方位、多層次宣傳解讀全會精神,擴大全會精神宣傳的覆蓋面和影響力,高質量抓好學習宣傳貫徹各項工作。

會議要求,各單位要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轉化為工作動力,加強統籌、有序推進,做細做好做實各項工作任務,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執著奮力實現既定目標。一要著力加強黨對市場監管工作的全面領導,充分發揮全面從嚴治黨對市場監管工作的引領保障作用,准確把握省委意圖,確保以政治引領業務方向,以業務體現政治效果。二要堅決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更加堅定自覺地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全力開創高質量發展新局面。三要著力深化“放管服”改革,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激發各類市場主體活力,確保年底前完成企業開辦“一日辦結”工作目標任務的完成。四要著力實施公平競爭政策,在更高水平、更深層次上推動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五要強化風險意識,加強隱患排查,突出重點行業、重點部位、重要產品的安全監管,守護好食品、藥品、特種設備、重點工業品及網絡市場“五大安全”。六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毫不放鬆抓好市場監管領域疫情防控工作,確保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有關要求落地落實。七要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著力解決一批群眾的揪心事煩心事操心事,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羅奔、伊妮)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