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要聞

貴州省委老干部局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1月16日11:42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1月15日,貴州省委老干部局召開局長辦公(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省委傳達學習貫徹精神、省委有關文件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省委組織部副部長、省委老干部局局長,貴州老年大學黨委書記、校長郭焱主持會議並講話。局班子成員、全局干部職工參加會議。

會議現場。貴州省委老干部局供圖

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黨和人民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特殊時間節點,在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具有重大而深遠意義的會議。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全面總結了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年來,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創造的偉大成就、積累的寶貴經驗,用較大篇幅總結黨的十八大以來的原創性思想、變革性實踐、突破性進展和標志性成果,是一篇光輝的馬克思主義綱領性文獻,是新時代中國共產黨人牢記初心使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

郭焱主持會議並講話。貴州省委老干部局供圖

會議強調,省委11月12日召開常委會會議,11月13日印發了有關通知,對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進行安排和部署。全局干部職工和全省老干部系統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省委傳達學習貫徹精神,深刻領會把握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真正學深悟透、學懂弄通,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現場。貴州省委老干部局供圖

會議要求,要迅速組織學習。各級老干部工作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精神會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把六中全會精神納入理論中心組學習、辦公會、支部黨員大會等學習研討內容,納入本系統各類培訓計劃,及時組織廣大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認真學習領會好全會精神,迅速在全省老干部系統掀起學習全會精神熱潮。同時,要切實用全會精神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堅定信心、增強斗志,把全會精神作為開展好各項工作的根本遵循,作為推動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力量源泉,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納入到2022年全省老干部工作要點內容,納入局機關明年重點工作內容,緊密結合實際,扎實抓好貫徹落實,確保全會精神在貴州老干部系統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貴州省委老干部局)

(責編:李永馨(實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