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上月降水量 為60年來最高值

較常年同期偏多203.6%

2020年10月12日09:12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10月10日,記者從貴州省氣候中心獲悉,據該中心監測統計,今年9月貴州氣溫偏低、日照偏少、降水量為60年來最高值,給公眾出行和戶外活動帶來了不便。

統計顯示,今年9月全省平均氣溫為19.7℃,較常年同期偏低1.1℃﹔全省平均降水量為290毫米,較常年同期偏多203.6%,為1961年以來的同期最大值﹔全省日照時數為45.1小時,較常年同期偏少64.8%。

9月份,貴州多降雨天氣,平均降水日數為22天,有68個縣(市、區)出現暴雨日數119站次,14個市縣出現大暴雨天氣。全省各地出現的暴雨洪澇災害天氣,對各行各業及人民生活造成了一定程度的不利影響。受降水天氣影響,全省交通運營不利日數在3至26天之間,其中,江口、萬山、盤州、息烽、開陽和大方的交通運營不利日數在20日以上。

10月份天氣轉涼,進入流感易發時節,貴州省氣候中心建議公眾及時關注天氣變化,做好保暖防護,預防感冒發生。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張晨)

(責編:吳鋒(實習)、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