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開陽公路管理段黨支部

特色黨組織,一路紅色同行

2020年10月11日08:37  來源:貴州日報
 

貴州日報當代融媒體記者 鄭潔

聚焦全省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示范點

“傳承紅色基因、打造特色品牌,我們正在建立一個不忘初心、愛崗敬業、齊心協力、敢為人先的‘黔途似錦·星耀公路’特色黨支部。”談起示范黨支部的創建,貴州省開陽公路管理段黨支部副書記何洪懿說。

在開陽公路管理段機關黨建文化走廊、標准化黨員活動室、職工書屋、職工文體活動室,隨處都能看到“黔途似錦·星耀公路”黨支部創建的舉措、成效、特色和亮點。

“按照黨支部標准化規范化建設要求,我們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支部工作的首位,推進‘三會一課’制度規范化、政治理論學習常態化、學習形式多樣化,通過紅色教育、主題黨日活動、集中理論學習、黨員大會、道德講堂和學習強國App等方式和平台強化理論知識學習,加強黨員和職工的思想政治教育。”何洪懿說,支部堅持以“一路紅色、一路同行”理念,爭創“引領之星·排頭軍”“敬業之星·標兵班”“護航之星·保障隊”“道德之星·好人組”,打造“四支隊伍、四面紅旗”特色品牌。

開陽公路管理段黨支部圍繞中心工作和年度黨建目標,落實責任,強化監督,制定黨支部、黨員領導干部、黨員“三級責任清單”,不斷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以脫貧攻堅為己任,從2016年起,結對幫扶開陽縣保星村,與村黨支部共同開展組織生活會,交流支部黨建工作經驗,共尋脫貧路子﹔組織觀看廉政教育短片進行廉政建設宣傳教育,開展關鍵崗位人員預防提醒談話,簽署廉政倡議書和助廉承諾書﹔成立督查小組,設立專職監察干事,開展作風紀律督查,對存在的問題及時通報整改。

近三年來,開陽公路管理段黨支部先后獲得省交通運輸廳“先進基層黨組織”、全國公路行業先進基層黨組織以及省交通運輸廳“標准化規范化建設星級黨支部”、省直機關“標准化規范化建設示范黨支部”等榮譽稱號。

在黨支部的帶領下,一個個先進典型不斷涌現。10多年來帶領10余名養護職工,立足崗位刻苦鑽研,用辛勤勞動養好百姓“出行路”的王洪章﹔20年如一日,默默照顧孤寡老人,先后獲得“貴陽市身邊好人”、貴陽市第二屆道德模范提名、“中國好人榜”提名的陳寶珍﹔“全國公路行業百名優秀政工干部”、省交通運輸廳“優秀共產黨員”劉倫祥等。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