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道路工程建設需要

甲秀南路部分路段行道樹移植

2020年10月11日09:01  來源:貴陽日報
 

本報訊 10月10日,記者從貴陽市綜合行政執法局獲悉,因工程建設需要,建設單位對甲秀南路花燕路至思雅路段交叉口以及中分帶樹木進行移植。

據悉,為改善道路交通狀況,花溪區將在甲秀南路修建蓋板橋,工程起點為思雅路與甲秀南路交叉口,終點為花燕路與甲秀南路交叉口,全長1.7公裡。道路改造主要採取上跨方式進行蓋板橋施工,對道路中分綠化帶、兩側綠化帶樹木影響較大,涉及3864株喬木、灌木及地被草坪12371平方米需要遷移。

貴陽市綜合行政執法局行政審批處負責人介紹,這些樹木將被遷移至青岩苗圃內,根據城市景觀“四季常青”“景觀的連貫性和延續性”等要求,該項工程將同步實施配套景觀綠化工程。竣工后,此段路的景觀綠化將達到或更優於現在的綠化景觀效果。“按照移植的技術規范,要事先對樹木進行修枝,還要把下面的主根斷掉,打土球。目前有些樹木已進行修剪,有些已經被移走。”該負責人介紹說,根據工作職責,他們要求施工單位嚴格按照技術規范進行移植、管理及養護,移植施工過程中設置警示標牌、施工圍擋,及時清運垃圾﹔督促設計單位按照專家評審意見進一步深化、優化、細化蓋板橋道路景觀綠化設計方案,合理利用規劃建設用地,優化綠地布局,增加綠化面積。

今年4月17日,甲秀南路蓋板橋工程的規劃設計方案經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組織的專家評審會議審核通過﹔7月17日,經貴陽市政府常務會議研究同意。8月5日,項目業主就城市樹木的移植向市綜合行政執法局提交了申請,市綜合行政執法局依法按程序對業主單位提出的移植申請進行了行政審批。

(貴陽日報融媒體記者 湯利)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