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期間 獨山交警大隊開展酒駕醉駕專項整治行動

2020年10月10日10:28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據獨山縣人民政府網消息 為有效預防和遏制交通事故的發生,全面營造安全、有序、暢通的道路交通環境,“雙節”期間,獨山縣交警大隊積極組織開展夜查酒駕醉駕專項整治行動。

期間,縣交警大隊根據實際情況,科學研判,適時調整行動時間、地點,在進出縣城主要路口及部分鎮(街道)設置流動執勤點,嚴厲打擊酒駕、醉駕等交通違法行為。行動中,全體民警按照相關要求,規范使用呼氣酒精檢測儀、飲酒駕駛快速篩查棒、執法記錄儀等執法裝備,始終做到文明規范執法,既保証了案件取証工作順利進行,又提升了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

同時,民警們還充分利用與駕駛員面對面交流的機會,教育引導駕駛員杜絕僥幸心理,自覺遵守交通法律法規,牢固樹立“酒后拒駕”意識,主動抵制、勸阻、舉報酒駕醉駕違法犯罪行為,共同維護良好的道路交通環境。

據悉,“雙節”期間,縣交警大隊共查處各類交通違法行為1520起,其中,酒駕24起、車輛亂停375起、闖紅燈9起、無証駕駛2起、超速2起、客車超員1起、其他違法行為1100余起,通過此次活動的開展,有效淨化了獨山縣道路交通安全環境,保障人民群眾出行安全。(獨山縣融媒體中心 梁波)

(責編:郜林筱、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