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東南州凱裡市政協原副主席向杰被開除公職

2020年10月10日08:01  
 

日前,黔東南州監委對凱裡市政協原副主席、市工商聯主席、市民間商會會長向杰嚴重違法問題進行監察立案調查。

經查,向杰違反個人有關事項報告規定,對相關情況隱瞞不報;收受可能影響公正行使公權力的禮品;違反規定私存私放單位資金、違規發放補貼;違反社會公德,在婚姻關系存續期間與多名女性發生不正當性關系;利用其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巨大,涉嫌受賄罪;利用他人職權、地位所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職務上的行為,為請托人謀取不正當利益,收受請托人財物,數額巨大,涉嫌利用影響力受賄罪。

向杰身為領導干部,理想信念喪失,紀法意識淡薄、權力觀扭曲、價值觀不正,把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當作個人謀取私利的工具,嚴重違反國家法律法規,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不知止,性質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暫行規定》《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等有關規定,經黔東南州監委委務會研究並報中共黔東南州委批准,決定給予向杰開除處分,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處理。

向杰簡歷

向杰,男,苗族,1969年10月出生,貴州省余慶縣人,大學文化,1990年8月參加工作。

1990年8月至2003年9月,任貴州省凱裡市環保局檢測站工作員、助理工程師;

2003年9月至2006年9月,任貴州省凱裡市政府辦副主任;

2006年9月至2011年3月,任貴州省凱裡市衛生局局長(其間:2007年6月至2008年6月,挂職任貴州省經貿委行業管理一處處長助理;2009年12月至2010年1月在貴州省黔東南州委黨校黨外干部培訓班學習);

2011年3月至2011年8月,任貴州省凱裡市政協副主席、衛生局局長(其間:2011年5月至2011年6月在貴州省黔東南州委黨校縣干班學習);

2011年8月至2011年10月,任貴州省凱裡市政協副主席、市工商聯主席、市民間商會會長、市衛生局局長;

2011年10月至2020年6月,任貴州省凱裡市政協副主席、市工商聯主席、市民間商會會長。(其間:任政協第十一、十二屆黔東南州委員會常務委員)

(黔東南州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