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路橋集團:田間地頭黨旗揚 秋雨稍息搶收忙

2020年10月10日14:35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金秋時日,本是收獲的季節。看著自家水田裡黃燦燦的谷穗,再看看停不下來的綿綿秋雨,從江縣翠裡鄉岑豐村的老百姓卻高興不起來。

貴州路橋集團有限公司扶貧干部幫助從江縣岑豐村老百姓搶收水稻。

今年的秋天與往年大不一樣,貴州全省乃至整個西南大部分地區陰雨連連,似乎一直就沒有好的“收天”。貴州路橋集團有限公司對口幫扶的從江縣翠裡鄉岑豐村也不例外,連續數周沒有間斷的陰雨天氣對400余畝水稻的收割工作造成了極大影響,很多群眾的水稻都出現了霉變和發芽現象。

搶收稻谷現場。

關鍵時刻,貴州路橋集團有限公司前線脫貧攻堅所有黨員干部帶領工作人員迅速反應,深入田間地裡幫助群眾搶收稻谷。大家分工協作、相互配合、邊割邊打,幫完東家幫西家,接連數天忙得不亦樂乎﹔對收獲后的稻谷,引導群眾加強收后整理,及時晾晒或送往米業公司進行烘干﹔已經發芽霉變不具備搶收條件的,就幫助群眾實地測量受災面積,拍照取証,上報鄉農業服務中心進行水稻保險索賠,截止目前,岑豐村已上報受災稻谷索賠30畝。

扶貧干部幫助老百姓搶收稻谷。

10月8日,岑豐村迎來了難得好天氣,在處理完日常脫貧攻堅工作后,駐村第一書記白靈迅速組織脫貧攻堅指揮所全體隊員來到田裡幫助無勞動力貧困戶韋長生老人搶收稻谷。雖然大家干得一身泥、一身汗,但是災情無情人有情,全體駐村隊員拿起鐮刀彎著腰帶著勁,無怨無悔地用著最“簡單原始”的方式,踐行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扶貧干部在田地裡幫農民搶收稻谷。

在搶收完稻谷后,韋長生老人感激地說:“感謝黨的政策呀,多虧你們來幫助我搶收谷子,不然今年的辛苦就白費了。”

截止目前,岑豐村全村稻谷已收割90%以上(糯稻成熟周期長)。(文/楊澤 圖/梁正明)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