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貴州省研究與試驗發展經費投入144.7億元

增速全國第七

2020年10月10日08:52  來源:貴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張凌)國家統計局、科學技術部和財政部於近日聯合發布的《2019年全國科技經費投入統計公報》顯示,2019年貴州省研究與試驗發展(以下簡稱R&D)經費投入達144.7億元,同比去年增長19%,增速全國第七﹔R&D經費投入強度(R&D經費佔GDP比重)達0.86%,排名全國第25位,同比去年增長4.88%,增速排名全國第14位。

R&D指在科學技術領域,為增加知識總量(包括人類文化和社會知識的總量),以及運用這些知識去創造新的應用進行的系統的創造性活動,包括基礎研究、應用研究、試驗發展三類活動。R&D經費投入強度是目前國際上通用的衡量科技活動規模、科技投入水平和科技創新能力高低的重要指標,也是衡量創新驅動、創新型省份、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核心指標,該指標已被列入國家和各地區的科技綱要、科技規劃中。

“十三五”期間,通過強化部門聯動、強化引導力度、制定提高全社會研發經費R&D投入措施及任務分解等措施,貴州R&D經費投入強度保持逐年增長,平均增速達到10.93%,改變了R&D經費投入強度長期徘徊在低水平的狀況。

(責編:羅彬月、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