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義鳳岡:立足監督職能 助力優化營商環境

2020年10月09日14:09  
 

“您今天來辦理業務花費了多長時間?工作人員服務態度怎麼樣?”近日,鳳岡縣紀委監委常駐縣委營商環境建設委員會辦公室的紀檢監察干部在縣政務服務大廳,對涉企服務事項辦理情況開展監督檢查。

今年以來,鳳岡縣紀委監委立足監督首要職責,圍繞涉企政策落實、政務服務、工作作風等方面,開展“嵌入式”精准監督、貼身監督,推動解決企業群眾的痛點、難點、堵點,全面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優化營商環境,為全縣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紀律保障。

為提高監督質效,促進全縣營商環境再提升,鳳岡縣紀委監委暢通信訪舉報渠道,在用好信訪舉報“12388”平台基礎上,建立與“12345”政府服務熱線的橫向聯系機制,動態分析涉企投訴舉報件,並選派2名經驗豐富的紀檢監察干部常駐縣委營商環境建設委員會辦公室,跟蹤督辦有關營商環境建設的投訴舉報件,確保反映的問題能夠及時有效解決。

同時,鳳岡縣紀委監委協同縣營商環境局、縣工商聯等成員單位,建立定時預警、定期研判、靶向問診的工作機制,聯合組建3個專項監督檢查組,採取不打招呼、直奔現場的方式,走訪企業和項目建設點,著力發現政府職能部門在服務企業過程中存在的問題,適時召開研判會,採取現場反饋、下發整改通知等形式,督促責任單位限期整改、及時解決問題。

截至目前,鳳岡縣紀委監委共發現損害營商環境問題線索4件,立案2件,黨紀政務處分2人,提醒談話27人,批評教育2人。

“下一步,我們將聚焦營商環境建設中的突出問題,對作風頑疾果斷‘亮劍’,強化監督執紀問責,嚴厲懲治‘吃、拿、卡、要’等損害營商環境的行為,堅決做到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曝光一起。”鳳岡縣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表示。

(鳳岡縣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貴州新聞推薦

移動端新媒體

  • 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貴州頻道微信公眾號
  • 貴州頻道手機版貴州頻道手機版
  • 貴州頻道新浪微博貴州頻道新浪微博
  • 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貴州頻道頭條號黔沿